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打“特色”切分旅游市场蛋糕

2017-11-22 20: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日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2018年旅游列车开行方案的规划工作。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发展,百姓依托铁路出游的旅游需求也逐渐升温,成都局抓住市场机遇,以突出铁路运输的特色服务为抓手,积极开拓铁路旅游市场业务。

截至目前,成都局今年已累计安排开行旅游列车130趟次,预计12月份还将增开成都、重庆或贵阳至广州、南宁、大理等城市的“阳光旅游列车”。届时,成都局全年开行的旅客列车总数将有望达到140趟次,同比去年增加61趟次,增幅超过75%。在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旺盛的市场需求下,成都局今年全年预计完成旅游列车客运发送量12万人次,比去年增加4.6万人次,增幅达62%,实现客运收入预计达1.1亿元,同比增加6800万元,增幅超过160%。

据了解,从2018年1月1日起,成都局将实行新的旅游列车经营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铁路企业与相关行业企业、政府旅游部门的合作模式。每年春运结束后,四川、重庆等地都会迎来春季出游的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3月至5月期间,以出游赏花为主。新的旅游列车经营管理办法的出台,能更好地促进春季旅游市场发展。成都局从现在开始,已经着手组织相关车站、车务段对辖区内的旅行社、政府的旅游部门进行走访,以明年春季旅游市场项目开发为重点,共同研究策划旅游列车的开行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