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开展《守住青山绿水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

2017-11-22 09: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雪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1

大气污染问题、水环境污染问题、垃圾处理问题、土地荒漠化和沙灾问题、水土流失问题、旱灾和水灾问题、生物多样性破坏问题、WTO与环境问题、三峡库区的环境问题、持久性有机物污染问题是中国环境的十大问题,导致环境污染的因素有很多种,但日常工作生活最为常见的就是废烟、废气、废水、固体垃圾等。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党支部结合施工生产实际情况,于2017年11月21日下午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守住绿水青山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

主题实践活动上,睢宁制梁场党支部书记毕长明同志首先宣读了倡议书,并提出了办公生活区节能减排的具体措施:照明系统及空调设备的限制使用、节约办公设备用电成本、加强办公耗材节能管理力度等。

随后,睢宁制梁场场长杨民利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并宣布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最后,睢宁制梁场党员领导干部率先拿起笔在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己之名承诺带头做好节水、节电、节约纸张等节约能源的工作,其余员工也有条不紊的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承诺。满满的签名是众人的信心,每一道笔画中都透露着大家的态度。参加签名仪式的员工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努力,节约能源、降低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

节能减排不是嘴上说说,磨磨嘴皮子的事,事无大小,事必躬亲;节能减排不是表面意思一下,走走过场的事,既已开始,永不停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节能减排这条路还很长,虽然我们走的很慢,能做的不多,但是我们一直在前进,一直在行动,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