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兄妹俩参与境外电信诈骗 一年内先后被安康铁警抓获

2017-11-21 22:3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何忠祥

“警官,我要自首”…… 11月18日,一名年轻的女子走进安康铁路公安处汉阴站派出所。古语说“前车覆,后车诫”。意思是说前面的车子翻了,后面的可引以为戒。家住陕西汉阴的年轻女子李某就彻底读懂了这句话,曾经跟随其兄长参与多起境外电信诈骗的她,在其哥哥落网半年后,主动找到安康铁路警方投案自首。

2017年11月17日,汉阴所民警在开展网逃信息研判工作中,发现家住辖区汉阴县城关镇的80后女子李某因涉嫌电信诈骗案被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上网通缉。民警通过对李某相关信息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李某的哥哥李某林也曾在今年5月份因涉嫌电信诈骗案被温州市公安局上网通缉,并于5月12日逃回老家时被汉阴所民警抓获。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前往李某家中对其家人进行思想动员,希望其父亲说服李某尽快到公安机关接受法律宽大处理。11月18日16时许,李某在其男友的陪同下来到汉阴所并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李某曾多次借旅游的幌子,随团伙到马来西亚冒充公检法人员向境内受害人实施电信诈骗,所犯罪行同她哥哥如出一辙,且二人均为公安部督办的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

目前,李某已被汉阴所民警移交办案单位接受进一步处理。

汉阴所抓获嫌疑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