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无轨站温暖旅客“最后一公里”

2017-11-21 20:1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周运华 韩 莹

据媒体报道,日前,随着乘坐甘南至齐齐哈尔班车抵达火车站“公铁联运”站点的36名旅客走下汽车,标志着黑龙江省首个“铁路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

万里铁道线上,伸向远方的钢轨将沿线的城镇连接,就如一串串穿起的珍珠明亮耀眼。纵观铁路蓝图,“八纵八横”铁路网不断延伸,中国广袤大地因铁路网紧紧联系在一起。特别是“铁路无轨站”的建设切实破解了边远地区群众的出行难题,温暖着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打通“最后一公里”,为百姓生活带来很大益处。“铁路无轨站”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市、县,设置具有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开通“公铁联运”班车与就近的火车站实现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这样的做法不仅方便了边远地区的群众出行,而且加速了城镇之间的交通网络发展,实现地域与全国网络的互联互通。“铁路无轨站”确实做到了方便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打通“最后一公里”,铁路用了真心、下了功夫。为了推进“公铁联运”建设,铁路部门科学选址设点、与市县两级政府和公路等部门加强协调沟通。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铁路无轨站”让铁路更优质地服务百姓、服务民生,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一个也不能少,“铁路无轨站”起到了助推扶贫、脱贫工作的作用。

打通“最后一公里”,创新合作以人民需求为导向。“空铁联运”“公铁联运”,跨区域运输对接和加强不同的交通方式间的合作,能有效满足当下发展的迫切需求,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铁路无轨站”展现的是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人民铁路为人民,便民惠民践于行。“铁路无轨站”的建设是铁路真心为民的实践之举,既体现了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又蕴含着润物无声的绵绵情意,是为边远地区百姓铺就的方便路、幸福路。“铁路无轨站”温暖旅客“最后一公里”,带来更多希望,收获更多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