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孕妇列车卧铺早产 桐柏车站紧急救援

2017-11-21 12:4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马丽亚


11月21日,一名孕妇在上海开往南阳的K1107次列车上出现早产。桐柏火车站伸出援助之手,及时将孕妇接下车送往医院,终于使其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天凌晨3点多,桐柏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杨铁龙接到K1107次列车长的求助电话,称列车卧铺车厢有一名孕妇出现早产征兆,需要立即下车救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此时,离列车进站还有不到20分钟。

得知情况后,杨铁龙立即向车站领导汇报,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与桐柏县中心医院取得联系。由于该旅客腹部疼痛难忍,无法下地行走,车站特事特办,提前打开进站大门,安排专人在此疏导旅客,确保急救车辆顺利通行。

3点37分,K1107次列车抵达桐柏站,车站客运职工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将这名旅客从列车上顺利接下。考虑到该旅客孤身一人,工车站还主动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热情地帮她将随身携带的行李拿下列车。

后经了解,该旅客姓鲁,镇平县彭营乡人,平时在苏州务工。由于怀有9个月的身孕,鲁女士此次准备回老家待产,谁知一路上奔波劳累,竟然在列车上出现早产征兆。幸亏铁路部门热情相助,鲁女士后在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