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昆明滇中新区机场北高速项目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2017-11-20 13:4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博、刘佳

近日,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昆明机场北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捷报频传,首片预应力箱梁和首榀钢箱梁同时架设成功,标志着昆明机场北高速公路项目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看着工人们用吊车将328吨的钢箱梁送到立柱顶端,工程部部长吴兴典缓缓地吐了口气。缓缓升起的钢箱梁、呼啸而过的飞机,还有移动时“吱扭吱扭”的声音,混合成一曲交响乐,仿佛将他的心也提了起来。

“想想刚开始准备架梁那会儿,场地孝架桥机拼装困难,过跨作业不好操作,每天吃饭也吃不下去,做梦都是在想怎么架梁的。”看着阳光下高高矗立的墩柱还有横亘在天际的箱梁,回忆起这些天的辛苦,他的心里不由感慨丛生。

那时候,吴兴典带着项目技术人员天天抠图纸、算数据、建模型,架设方案也是几经调整。技术员们更是每天天一亮就到工地上去研究现场情况,跟架梁人员也是反复沟通、讨论。几经周折,吴兴典和技术人员终于研究出“利用前支撑行走轨道接长架梁机主梁逐节推进”的方法,解决了路基长度不足、过跨作业操作困难的问题。

“站在近20米的空中,听着架梁移动时的声音,心里满满都是激动。”今年刚毕业的技术员杨浪在桥墩上检查架设结果时兴奋不已。

在梁场建设过程中,项目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要求,不断提升管控水平,施工效率大幅提高。同时,项目部还成立技术领导小组,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运架梁方案进一步评估优化,严格把控质量、精度,避免过程中出现的颠簸、晃动,提高稳定性。在安全工作上,项目部选用的均为有丰富提架梁经验的专业人员,在进行施组工艺流程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做好安全风险评估、编制安全生产计划、建立安全管理体系,逐级交底,在架梁前层层把关、细致检查,确保提架梁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龙门吊进场12天成功生产第一片箱梁,架桥机进场15天成功架设第一片箱梁。”在谈到成绩时项目总工程师彭仲文自豪地说。

据悉,昆明机场北高速公路全长17.16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将于2018年底建成,是连接杭瑞高速和渝昆高速、服务机场与滇中新区的重要通道,对完善云南省干线公路网具有重要意义。其中,五公司承建空港大道互通立交正线4.7公里线路、航站楼连接线2.4公里,需架设桥梁9座、预应力箱梁396片、钢箱梁3联,桥梁单幅总长6306.63延米,计划于明年4月底前完成全部箱梁架设。 (范文博、刘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