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梅汕项目部参加广铁集团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 “两员”培训班

2017-11-20 09: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程 杨美玲

为加强施工安全稳定,提高作业安全效率,广铁集团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11月15日-17日在潮州举办了“2017年建设系统第28期营业线施工驻地联略员、现场防护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指挥部安质部副部长彭佑新担任主讲,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梅汕项目部安质部及所属作业队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前由彭佑新彭部长主持召开了动员大会,彭部长强调了在现场施工中“两员”的重要性。他说到,防护工作是确保行车和人身安全的一项关键措施,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在既要保证安全,又要争时间,抢速度完成生产任务的情况下,只有靠防护。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的方法,分别对驻地联络员、现场防护员的岗位作业标准、营业线施工安全细则、上道作业防护管理以及人身安全知识做了全面的讲解,并对重点内容做了动作示范,并在在培训末开展了针对此次培训内容的培训考试,广州分公司参培人员全部通过了考试。

随着铁路的不断提速,列车密度日益的增大,“两员”工作显得更为重要,此次培训班的意义也更加凸显。广州分公司参培人员在考试结束后说到,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更深一步的增强了安全意识,也懂得了“两员”岗位就如铁轨上的一颗颗螺丝钉,平凡中见证着伟大。今后将更加认真、仔细、严肃的对待自己的工作,为现场的施工安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