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原人民出行有了新时尚

2017-11-18 15:4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魏志强

(任卫云 魏志强)11月10日,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开通运营满100天,共计发送旅客40.6万人次,其中10月8日当天旅客发送量高达6624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如今,草原高铁已经成为内蒙古经济、旅游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8月3日,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开通运营,内蒙古正式迈入高铁时代。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全长126公里,运营时速250公里,运行时间由过去最快的1个小时缩短至39分钟左右。100天来,呼和浩特东至乌兰察布间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080趟,日均10.8趟。由于客流不断增加,该局从9月21日起增开高铁列车,每日开行高铁列车12趟,日均发送旅客4000余人次。

为保障列车安全稳定运行,该局牢牢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紧抓“三个关键”持续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高铁设备运用质量和基础质量,加强高铁人才队伍专业素质建设,选拔业务优、技能强的动车司机、机械师和列车乘务员担当动车组列车值乘任务,细化完善多部门联动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遇到突发状况快速反应、有序妥善处置。特别是经受住了开通后首个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大客流运输考验,高铁安全、舒适、快捷的独特优势备受广大旅客青睐。在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列车客流尤为火爆,乘高铁、游草原已成为草原人民出行新时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