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从心做起

2017-11-17 13: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冰

(朱冰)2017年11月11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一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北京站始发站停时,8号车厢用轮椅推上来一位无法行走的旅客。乘务员张斌看到后帮助随行人一起将患病旅客抬到铺位处。

     经了解得知,患病旅客名叫胡学礼来自新疆喀什市色满乡,甘肃人,一直在新疆喀什打工。因为不久前的一次地震,胡学礼失去了双腿,在新疆喀什昨晚手术后,去北京接续做康复治疗。乘务员张斌在知道了情况后,马上将胡学礼列为车内重点旅客。并为胡学礼及其家人详细地介绍了车内设施。胡学礼这次乘车要到甘肃武威休养,下车时候,考虑到武威站Z179下行停靠的是低站台。这样对胡学礼一家来说下车会非常的困难。乘务员张斌即刻用对讲机报告列车长,提前与武威站取得联系,准备好轮椅,安排好绿色通道方便下车。旅途中,乘务员张斌一直关注着胡学礼一家,只要有需要都会及时出现在他们的身边。同时在接触中,乘务员张斌也被胡学礼积极客观的生活态度所感染。虽然失去了双腿,但胡学礼一直努力地做着康复锻炼,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利用假肢站起来。

      旅途中我们被胡学礼的客观生活态度深深地打动,列车全体乘务员为他们一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他通过锻炼,可以早日成功地再次站起来。每天生活都在变化,我们期待积极乐观的胡学礼可以重新拥抱美好的生活。

1117_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