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送您向南“飞”

2017-11-17 12: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西开往海口的Z114次列车被称为“候鸟族列车”,因为每当冬季到来之时,都有一批哈尔滨的老人乘这趟车去温暖的南方过冬。

11月9日,一位乘车老人突然晕倒,列车长董本鹏闻讯立刻赶了过来。他简单了解情况后,用对讲机通知广播室人员立刻寻找医生,并第一时间疏散围观的旅客。医生到达后,董本鹏帮助医生一起进行抢救。20分钟后,老人终于醒了。

董本鹏连忙和老人的女儿联系,让她到海口站接站,之后,又给海口站打电话希望对方准备轮椅。

“车上的旅客大多是去海南过冬的老人,他们的行动不是很方便,子女又不在身边。既然没人护送,我们就要切实负起责任来,把老人们安全送到目的地。”董本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和同事们用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张佳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