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五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开展消防演练

2017-11-16 11: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松松

河南禹州消息 11月12日,郑万铁路禹州段孝山明洞工区施工现场冒起了浓浓黑烟,这并不是意外失火,而是一场消防演练的前奏。随着“火灾”的发生,演练人员有序的对现场进行疏散隔离,救援组的演练人员快速拿起灭火器,拉开保险,按下压柄,向火源根部喷射,动作一气呵成,十分利落,最终“火灾”被扑灭,演练取得成功。

上午十时,中铁七局五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组织各部门员工及各施工队作业人员到孝山明洞工区集合,演练人员分为三组,分别是救援组,疏散组和后勤保障组,由项目安全总监李义杰对参加演练的员工进行培训,详细介绍了此次消防演练的具体流程,重点讲解了火灾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紧急疏散的注意事项。

一位刚“灭火”成功的女员工说:“自己以前从来没用过灭火器也不知道该怎么用,现在已经学会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次培训和演练非常有帮助,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演练结束后,安全总监李义杰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不管是施工作业还是现实生活中,消防安全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通过这次消防演习,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施工作业及生活中多注意身边的消防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清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