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围歼”调车安全顽疾

2017-11-13 13:4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清华

为有效防控调车瞭望安全风险,确保调车安全持续可控,自11月1日起,安康南运用车间开展为期1个月的调车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就调车作业过程中间断瞭望方面的相关突出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结合近期襄渝线各车务部门修订各站站细,该车间及时组织管理人员认真梳理变化内容,重点对涉及调车作业的相关要求及安全风险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点及时制定安全防控措施。同时,由教育室牵头汇编了调车作业瞭望事故专项整治典型案例培训资料,督促各车队组织机车乘务员每周开展不少于1次的调车安全专项培训,向乘务员讲解调车作业主要径路、信号机设置、调车安全风险关键及相关安全防控措施等内容。

针对调车作业存在的问题,该车间明确整治目标,确定了12项重点整治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待乘检查管理办法,明确检查时段、检查项点及相关要求,按周对管理人员落实待乘检查情况进行自查通报。各车队利用调车“检”字牌、“蓝灭灯”假设、联控假设、出入库添乘写实、现场蹲点检查以及行安装备专项分析等重点对库内调车作业、“两入两出”、中间站调车作业进行检查,按周实现“调车作业关键地点覆盖、‘三后’时段覆盖、新职司机覆盖”,强化调车安全专项检查。

截至11月10日,该车间通过灭灯假设、现场抽查,添乘检查等方式,发现和解决问题154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