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动补液机走俏一线

2017-11-13 09:0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太给力了,我们再也不用使用水瓢、漏斗添加电解液了。”“就是就是,咱们的工作服也再不怕被电解液烧损了。”11月6日,西宁车辆段车电车间职工在刚刚试验成功的蓄电池自动检测补液机前,对这一技术攻关成果赞不绝口。

蓄电池自动检测补液机是由这个段车电车间技术员张忠佳和车电班副工长翟乐联合发明的。在从事蓄电池检修保养工作中,他们发现蓄电池保养时没有专业工具,职工们仍然使用水瓢、漏斗对蓄电池进行补液,操作难度高、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同时,因为没有专业工具对蓄电池液面进行检测,导致蓄电池寿命大大缩短。

为了改变这一情况,张忠佳和翟乐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他们以电泵为动力,代替了水瓢、漏斗的人工加水方式。同时,他们采用液面检测装置、液面控制模块,实现对蓄电池的自动补液,解决了蓄电池保养过程中超液和缺液的问题。

“以前我们4名作业人员每天只能完成4辆车的电池保养工作,自从有了蓄电池自动检测补液机,我们两个人就能完成8辆车的电池保养工作。”正在使用这一设备的职工邵仪威高兴地说。

张 艳 魏雪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