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商品车运输实现增运增收

2017-11-13 09: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薛全喜 赵青绒

(樊康屹 薛全喜 赵青绒)10月28日,满载着290辆吉利新能源汽车的商品汽车专列由中鼎物流园站驶向四川成都。这是太原铁路局贯彻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联手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为降低物流成本、增加铁路运输效益开发的商品车运输新业务。

太原局直属非运输企业山西太铁联合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商品车终端物流业务11年来,在山西省形成了良好的市场信誉和品牌效应。特别是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开发铁路桥下闲置土地,建设商品车中转库,提供“出厂短途+中铁特货运输+接卸+仓储+4S店终端配送”的全物流链服务,接卸量实现倍数增长。为改变商品车运输“重入空排”的方式,努力通过特货车辆“重去重回”提高运输效率和效益,太铁物流公司加大营销力度,与吉利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成功将原来由公路运输的商品小汽车转为铁路运输。

山西吉利新能源汽车是山西省加速装备制造业提档升级引进的战略性项目,从2015年投产以来,日产量由最初的100辆增至现在的500辆。为促使商品小汽车运输由公路转为铁路,太铁物流公司与中铁特货公司精诚合作,为厂家量身制订多套物流方案,介绍铁路运输低成本、长距离、大批量、全天候集中到达等优势。

据悉,自今年11月起,太原局预计每月装运该公司商品车15列,月发送量4350台,全年发运180列、5万台,可为太原局年增加运输收入8000余万元,同时可为客户节省物流成本1000万元。

上一篇:夜行
下一篇:“北粮”坐火车畅游天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