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运输处加强冬季行车安全

2017-11-07 18: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琪伊

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驻地冬季大雾天气频发。神朔铁路运输处各车队根据季节性特点,着力开展帮教、教育、加强宣传卡控工作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开展队内一对一帮教,提高业务能力。在神朔铁路运输处各个车队内将乘务员按照一对一帮教的形式编组,使员工间的技术得到了交流与学习。有计划的对列车平稳操纵、制动机的规范使用、季节性非正常行车及易发性故障列为重点帮教项目。

加强冬季行车安全教育,提高全员防范意识。各车队在学习课上结合往年分离断钩的案例教育进行讲解平稳操纵的重要性,讲解违反“三不缓解”制度的危害性,简化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在新学员的跟车学习方面,做好人员上车前的动员工作及岗前安全再强调再教育,严格落实下发的人身安全卡控措施,坚决杜绝学员单独作业,防止师徒分离的现象发生,确保了学员的人生安全及列车的运行安全,让学员们在跟车过程中都能有所问有所学。

加强宣传安全卡控工作,保证恶劣天气行车安全。在防弓网、防打伤钢轨、坡停救援等方面加强宣传卡控力度,确保了列车在雨雾霜雪霾等极端恶虐天气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