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司机上线办法让青年职工变压力为动力

2017-11-06 19:0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10月份的考试中,我们组的所有学习司机成绩都合格了,都具备上线的条件。”这是近日济南西机务段济西运用二车间第二机车队第十指导组在班组学习会上宣布10月份考试成绩的一幕,这已经是这个组连续第3个月取得这样的成绩了。

为了督促青年学习司机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同时保证他们高标准地完成趟车作业任务,济南西机务段针对学习司机人数较多的指导组,制定了学习司机上线办法,明确了学习司机上下线的条件,在指导组内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段每月根据青年职工的学习计划和生产实际,制定考试内容,对学习司机择期进行考试,对成绩排列前五名的进行奖励,对成绩位列末位的进行下线教育学习。激励政策的应用,激发了青年职工学先争先意识,去年以来,在实行学习上线办法的指导组中,学习司机在晋升司机考试中,一次通过率都达到了90%。

大家对这样的学习司机上线办法也表示赞同,青年职工于建斌说:“这样竞争对学习司机来说是件好事,只要平时努力学习就能满足上线条件,这样上线后作业违章也少,处理非正常情况也会得心应手,对行车安全有很大的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