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旱季会战”劳动竞赛首月完成3000万元

2017-11-06 09:3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晓军

本报云南普洱讯(铁路网通讯员 温晓军)10月4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召开2017年“旱季会战”劳动竞赛首月总结表彰大会。10月份完成产值3001.5万元,3个架子队超额完成了月计划,劳动竞赛首月取得了丰硕成果。

该项目部在玉磨铁路正线长22.405Km,主要工程有隧道4座、桥梁4座、站场1处及无碴道床30.6 Km。重难点工程大金山隧道正线长10657m,1号斜井长493m,2#斜井长872m;控制性工程石头寨隧道出口段正线长4851m,横洞长285m,斜井长1664m。该标段的主要特点是高风险隧道多;地质、地形复杂;工期紧;便道长;材料保障困难;每年5至9月是雨季,对施工影响较大。

进入十月,当北方项目处于秋末初冬时,玉磨铁路却迎来了旱季。面对大好施工季节,该项目部从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月立即开展了“旱季会战”劳动竞赛活动,目标大战120天,完成产值1.5亿元,完成隧道开挖2400米,桥梁承台16个,墩柱12个,确保年底圆满收官。

为了确保劳动竞赛计划完成,他们层层召开了劳动竞赛动员大会,下达了劳动竞赛计划,明确了考核奖罚办法,确定了安全质量“红线”卡控原则,各级领导层层包保,各级管理人员紧盯现尝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十一”和“十九大”期间,项目部、分部领导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安全员现场监管制度,确保了节日和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两个参建子公司领导十月份齐聚该项目现场办公,三公司还给一次给该项目增加了11名管理人员,包括两名副经理、1名架子队长,助推劳动竞赛顺利进行。针对便道问题,两个分部均成立了便道维护工班,加大巡查和抢通力度,一分部针对便道病害及时增加挡墙,目前已完成2处,正在施作7处,确保了便道通畅。

经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10月份共完成隧道开挖597.9米,仰拱、铺底550.9米,衬砌460.4米,桥梁桩基7根,承台1个,墩台2.3个,旱季会战局面全面打开。其中石头寨隧道3#斜井开挖完成100.5米,大金山隧道出口开挖完成85.8米,团山隧道出口开挖完成83.7米,在各洞口中带了好头。目前,劳动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