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巧用老中青搭班牢控机车质量安全

2017-11-06 08: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7年10月21日,在安康机务段客机整备场内,可以看到这样一幅景象:SS7C0106机车的上中下三个部分,分别由李林志,罗玉林,胡正强三位专检正在为机车进行趟检作业,班长杨杰正在接机车120电话,进行应急处理。

而这四位专检则是由三个不同年龄段的人员组成,其中,罗玉林最年轻,属于90版的,这里的同事习惯叫他小罗,年龄稍长的李林志和班长杨杰属于70版的,而年龄最大的胡正强师傅属于60版的。

有时,上部专检李林志发现车顶需要换滑板时,只需要给胡师傅或者小罗说一声,胡师傅就把需要的工具和配件及时送给李林志;有时,中部专检小罗需要更换干燥剂时,胡师傅和李林志也同样会伸出援助之手,偶尔遇到制动机方面的活件,李林志也会毫不退缩地给予帮助和指导;有时,下部专检胡师傅需要更换闸瓦时,小罗或李林志,就忙着给胡师傅防护或者递工具,甚至搭手帮忙。胡师傅在试车时,小罗经常利用工休时间对胡师傅进行手把手地指导,胡师傅在小罗的带动下,试车做高压试验也越来越老练了。李林志的高压试验也常常得益于小罗的指导和帮助,最终能够独立完成高压试验。班长杨杰在空闲时段也不遗余力地协助上中下三位专检处理各种疑难故障。

小小的班组也是一个质量安全的守卫堡垒。这个老中青的巧妙搭配,配合默契,从而最大限度的发挥了人员的组合优势:小罗动力强劲,李林志技术过硬,胡师傅成熟稳重,班长杨杰指挥有方,协助有力,应对机车120从容不迫。从而有力地为机车的质量安全提供了人力上的保证。

这里,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是,这里却有着来自不同地方和不同年龄段的人为了铁路的安全奋力工作的交响曲。这里的人员充分运用机务平台,不断地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在勤奋的工作中学会感恩生活,体验着一首首平凡工作之中的不平凡的机务工作交响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