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经理进课堂

2017-11-06 08:4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成立、陶春海鸣、汪兵兵

10月30日至11月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十堰机关成功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项目经理培训班,对来自公司各项目的53名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副经理进行集中培训,通过为期6天的理论授课和现场观摩,进一步夯实了参训学员业务知识,提升了其项目管理水平。

“引进来”精准教学

“在培训之前,我们详细了解公司执行力检查情况,对项目管理共性问题予以归纳,并通过调研掌握学员存在的项目管理短板,围绕提升项目管理水平这一课题,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课程。”公司培训中心主任王明哲如是说。

本次培训采用机关部门和外部机构联合授课。机关11个部门分别从各自业务基础切入,为学员详细讲述了工程技术、安全质量、物资设备、党风廉政、法律实务等内容。公司培训中心还引进高登培训团队授课,围绕工程进度、成本经济、团队建设、风险管控、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式教学,使学员以另一个视角开阔视野,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

“重实践”真学实干

为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除理论知识授课外,公司还组织全体学员前往集团公司蒙华铁路项目现场观摩学习。

在集团公司蒙华铁路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部负责人、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分别为学员详细讲解了铁路施工组织管理、大跨度斜拉桥技术攻关、重难点工程安全质量管控等内容,并现场解答学员疑问。

现场观摩后,学员们进行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便于我们理解运用培训课程内容。”

“严纪律”务求实效

培训班以“半军事化”为主线,采取严格的班级管理模式,将学员分为7个小组,并公开竞选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和小组长。培训期间,学员们每天早上七点进行跑操,上课前必须将手机存放在手机袋,杜绝了以往培训期间随意打接电话的“毛脖,有效避免了外部干扰因素。

“参训的学员多为项目领导,更要做好表率。通过抓细抓小严格管理,强化规矩意识,熔炼团队精神。”培训班组织委员表示。

为巩固深化培训效果,培训中心还根据培训内容精心编制了考试试卷,并组织结业考试。考试结束后,从公司多个部门抽人进行集中封闭阅卷。

在结业典礼上,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党委书记朱新文作重要讲话,并为评选出的优秀小组、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一名参训学员点赞道:“这次培训很接地气,内容精炼实用,课程丰富有趣,管理严格有序,考试贴近实际。通过培训,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锤炼了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实践中更有信心抓好项目管理了1

图片说明:

图1、项目经理培训班会场

图2、机关业务部门授课

图3、高登培训团队授课

图4、到蒙华铁路项目现场观摩学习

图5、早操训练

图6、上课时间,手机统一入袋保管。

图7、学员在交流园地分享学习感悟

图8、学员介绍小组团队情况

图9、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作重要讲话

图10、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作重要讲话

图11、表彰优秀小组

图12、表彰优秀学员

图13、集体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