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峡站十月份装卸车创历史新高

2017-11-06 07: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业领

 

“上个月车站装车突破2000车,卸车接近5000车,均创历史新高。”11月3日,笔者在西峡车站采访时,站长刘鹏指着办公室墙上的装卸车进度表,难掩心中的兴奋,“临近年终岁末,这无疑为全站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完成年度运输任务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西峡站是南阳车务段管内宁西线上的一个二等客货站。该站结合实际,抓住装车和卸车两大关键,通过改进服务质量、提高运输效率、卡控安全关键等途径,装卸车指标一路飙升、运输收入屡创新高。

为了确保大宗货源稳定,车站积极走访龙成集团、通宇公司、西保公司等大客户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生产运输情况,根据客户需求制定运输组织方案。一方面,他们不断改进货运服务理念,完善货运办理业务作业流程,简化和规范货运办理程序;另一方面,对宛西制药、西泵公司等企业定期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营销、跟踪走访、主动回访,通过帮助客户优化运输方案、定制服务套餐、填制运单等方式,现场签订运输合同,用贴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企业“芳心”。

针对龙成集团等大客户,车站每天10点前准时联系厂方,详细掌握次日运输需求,对能通过铁路运输的货源尽最大努力积极争取。为了提高运输效率,车站成立了装卸车工作领导小组,定时了解装车场作业进度、挂出时间和所需空车数,并根据当日车辆运用情况,下达挂车任务或空车对位任务,同时加强与钢厂以及各驻厂单位的联系和协调,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促进场内、运转和货运的联系沟通,保证重车接得了、卸得下、排得出。

为了实现“装一辆重车,保一路平安”,车站加强对现场装卸车安全的盯控,要求货运管理人员每日至少2次现场安全检查,重点盯控钢板、废钢、集装箱、吨包装车安全、货场车辆防溜等关键,并制定货物装载加固安全互控措施,明确责任和义务,做到“作业过程有人盯控、关键环节有人复查,装载加固有人把关”,使货物装载加固质量始终处于有序可控状态。

据统计,西峡站10月份完成装车2010车、发送货物11.3万吨;卸车4897车,货物累计25万吨,实现运输收入1870.3万元,各项运输指标均创建站以来最好成绩。

(赵向阳  张业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