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只为摘得那颗“星”

2017-11-04 13:2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今年以来,侯马北机务段以月度为节点、季度为周期开展星级调车点创建考评活动,以此激发广大职工共建共享的热情,有效延伸了管理边界,促进了安全管理。

该段担负着南同蒲、侯月、瓦日等多条线路的列车牵引任务,所辖24个调车点的41台专调机车负责担当区段68个车站的解体、编组、转场工作,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多。

今年初,该段开展星级调车点创建考评活动,通过明确运输生产、作业“两违”等16个共性考评项点和9个个性考评项点,促使各调车点对标落实、自我管理。由车队管理干部和指导司机组成的检查组每月对各调车点日常管理情况进行全覆盖对标检查。由车间主任、党支部(总支)书记和职工代表组成的检查组每季度对全车间所有调车点进行平推检查。该段最终按一定比例核算季度得分,授予综合排名前三的调车点“星级示范点”流动红旗,排名后三的调车点将被列为不放心调车点,由所属指导司机进行帮教整改。

该段还通过组织职工家属到点参观、召开家属表彰会等形式,让职工及家属亲耳听、亲眼看、亲身体会星级考评带来的新变化。清涧调车点职工张来宝主动将家里的盆栽搬到作业点美化环境。翼城东调车点自行组织开展“学标落标大PK”竞赛。霍州调车点司机长的爱人号召机车组其他几名家属共同设计了亲情寄语墙,让家人的笑脸、期盼和叮嘱时刻激励职工学标落标、确保安全。

该段调车车间党总支书记周霆说:“星级调车点创建考评凝聚了人心,现在,人人都在为摘星努力,实现班组自控有了保障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