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守边防我守家

2017-11-04 13:2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邱贤君是重庆客运段广州车队的一名列车长,也是一名军嫂。长期以来,她用柔弱的肩膀独自挑起家庭的重担,照顾老人,抚养孩子,让丈夫商维安心驻守在祖国的边防线上。

去年6月,家住泸州的婆婆摔断了腿,邱贤君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婆婆的重任,开始了重庆与泸州间的双城生活。K356/357次列车终到重庆北站是16时33分,那段时间,她一退乘就马不停蹄地往家赶,换下制服,再赶紧坐汽车去泸州。在泸州待上3天,她又要赶回重庆准备出乘。

邱贤君一年与丈夫见不上几次面,她对这种聚少离多的日子也曾有过不满,但对丈夫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商维所在的部队第一时间赶到重灾区四川省茂县参与救援。在进入灾区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商维没有给家里来过一个电话。邱贤君时刻关注着灾区消息,同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坚守工作岗位。当时,重庆客运段抽调了大批职工担当救灾专列运输任务,致使大部分图定列车人员紧张,班组工作量急剧增加。邱贤君和同事们互相鼓励,以安全零事故的好成绩保证了旅客运输安全。

作为入路21年的老职工,邱贤君有着丰富的乘务经验。她带领班组职工积极应对各种考验,处理旅途中的突发问题。去年,该段评选十大“最美重客人”,她榜上有名;今年,她又获得了该段“十佳班组长”称号。

高明洁

编后 邱贤君是好军嫂,为了让丈夫安心驻守边防,她照顾老人、抚养孩子,独自撑起一个家。邱贤君也是优秀的列车长,她管理好自己的班组,全力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邱贤君爱家、爱工作、爱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