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传唱《安全伤不起》

2017-11-03 18:4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齐杰

(焦元 齐杰)“你的理由总是有那么多,但是讲通的又有几个。心不在焉你要干什么,难道不怕违章引来大祸……”近期,一首以《安全伤不起》为题的MV在吉林车务段管内广泛传唱。

这首MV由该段职工制作,把事故用“故事”的方式讲解出来。棋盘站一位值班员看到MV《安全伤不起》后说:“每当听到歌词时,我就觉得歌词是在说自己,脸发烫、心跳得厉害。”

前不久,在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时,该段领导意识到一些干部职工对安全缺乏足够的敬畏之心,养成了不好的思维方式和作业习惯,于是决定在全段开展“安全理念进班组”教育活动。该段针对作业隐患和典型问题,总结提炼出“车务的核心在联系”“变点即是险点”“打击作业撒谎”等26条原则,着力引导干部职工把问题教训和经验做法上升为安全理念、融入实际工作中。

先挖渠、后放水,方能水到渠成。在持续宣传贯彻安全理念的基础上,该段党政主要领导组织人员巧妙地把安全理念贯穿于MV《安全伤不起》整个歌词之中。MV中还融入一些很温暖、亲情般的劝慰词语,改变了“硬碰硬”的安全教育形式,让思想教育触及心灵,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