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他错过了两个生日

2017-11-03 18: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值班员闫颖国,信号员刘振威,现在对施工封锁区域线路及停用信号机进行封锁标记。”10月25日上午,在郑州站信号楼里,运转车间副主任董隆健正在布置施工任务。

为期33天的郑州站木枕道岔换装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保证这次施工安全顺利,董隆健已经半个多月没回过家了。施工前期,他亲自参与制作卡控流程图、道岔施工推进表、列车变化情况表、施工明白卡等,并结合施工图册将施工任务分劈到人,让每名参与施工的职工都明确各自分工。施工中,他审核施工单位提出的停点要求,做到全力配合,针对施工组织异常情况进行盯控。他指挥运转各岗位人员避开故障区段,抓好运输组织,保证安全畅通。施工结束后,他还要对车间所有参与施工的人员做一次技术交底,让职工全面掌握次日施工的注意事项。

作为车间副主任,董隆健的工作是四班倒。在盯好施工的同时,他还要兼顾处理车间的其他生产工作,白天干活、晚上盯岗已成为常态。

从今年9月开始,他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3岁女儿都对他有些陌生了。上次见面时,女儿对他说:“我不认识你。”

10月16日是女儿的生日,他没有回家为女儿过生日。10月22日是他自己的生日,妻子准备了一个大蛋糕,却迟迟等不到董隆健回家。

“还有十几天就结束了,在剩下的日子里,我更加不能松懈。希望平平安安度过施工期,等大功告成,我要好好陪陪老婆孩子。”董隆健说。

李 静

编后 和过春节一样,每个人一年之中只有一个生日。正因如此,过生日备受大家重视。十几天里,董隆健却接连错过了女儿的生日和自己的生日,不能不说有些许遗憾。疾风知劲草,在车站施工作业的关键时刻,董隆健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人的敬业态度和爱岗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