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德简3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

2017-11-03 17: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玉红 韩胜

“事故就是‘两改一归’:老婆改嫁,孩子改姓,财产归别人!事故不留情,警钟要长鸣。”这是项目安全员小倪在向施工一线工人宣读《致全体工友一封信》,这些“雷人”的话语却让在场的工人沉默深思。

近日,为切实提升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项目秉持“让工人看得懂、让工人听明白,让工人记得深”的宗旨,用最朴实的语言、最深刻的教训让工友明白安全的重要性,每个人都背负家庭责任、个人安危身系家人幸福。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办事、正确佩戴安全防护用具,不仅仅是为了自身安全,也关乎别人安全和家人幸福。“以前总是嫌麻烦、心存侥幸、对安全要求不上心,听了安全员的讲解,才知道自己冒了多大的险,身上不由得直冒冷汗”工人老张感慨到。

“我的安全我负责,别人安全我有责。”“侥幸是误区,违章是禁区,安全是福区。”工地上,到处都有类似的安全标语。“得让工友们实时刻刻看到安全,时时刻刻想着安全,营造出处处讲安全的气氛,潜移默化筑牢安全防线”安全员小李讲着他的安全心得。进场安全教育、高危工种定向安全教育、书面安全技术交底,班前安全讲话,一个工人从进场到上岗要经历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项目部把安全教育办到工棚、办到宿舍、办到施工第一线、办到每一次上工前。安全部长小张是工地的常客,工人们的老朋友,工友们对他是又爱又“恨”,“恨”的是他铁面无私,不讲交情,见到违规操作一定罚,可面对他的殷切嘱咐,工友们又不由得心头一暖。“安全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安全是防线,是底线,也是红线,安全工作没有顶点,更没有终点,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全工作容不得疏忽懈怠,加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安全部长张创谈他的安全工作感悟。

项目部采取开安全质量培训会、开展“致全体工友一封信”活动、安全知识竞赛、班前讲话,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常态化,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显著提升,安全施工、规范施工成为常态。(石玉红 韩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