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王的脑子“不转圈”

2017-11-02 16:5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王,你今天又占了多少便宜?”“占啥子嘛,我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王永树操着四川口音回答道。

王永树,是麻城工务段蕲春线路车间蔡山线路工区的一名线路工。在他眼里,多干是常态,只完成自己的工作就是“占便宜”。

1996年,老王来到京九线,一干就是21年。对他而言,线路工不仅是一份职业,而且也是一份责任。日常作业,大伙儿都愿意和老王一个组,因为他总比别人干得多,干完自己的活儿还要帮别人干。“弹条还没压下去,我来加把力。”“枕木头缺砟,这样咋个行咧,叉子给我。”

前不久,蔡山线路工区工长安排老王到管内京九线1259公里至1268公里700米区间巡查设备,由于当天作业班组很多,工长没配发手持机。

点完名后,有人对他说:“老王啊,没有手持机就不用巡到头了,找个阴凉地方休息,早点下班。”

没想到的是,老王除了在作业地点停下来检修外,全程几乎没有休息,一直巡查到头。

有人说:“这个老王脑子‘不转圈’,这么好的机会还不偷个懒,少巡一段又没什么,过两天还有人去巡。”

“工长安排巡到头,我就要巡到头。”老王倔强地说。

“真是一头老黄牛。”同事听完老王的话,从心底里更加佩服他了。

贺 勇 胡德宝

编后 对于王永树来说,做好本职工作还不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承担、多干活才算完成任务。这种想法看起来挺傻,但却真实反映了一名普通线路工质朴、踏实的工作态度。正因为脑子“不转圈”,老王把更多精力放在工作上,一心一意埋头苦干,保质保量完成检修任务,身体力行守护着设备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