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蜘蛛侠”遇上“大黄蜂”

2017-11-02 16:5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一种被称为“大黄蜂”的接触网综合检修作业车在南昌供电段投入使用。之所以叫“大黄蜂”,因其车体为黄色,外形酷似高铁机车头。

“大黄蜂”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60公里,专门用于高铁接触网检修作业。车上设有作业车间、办公室、会议室、厨房、宿舍,具备材料存储加工、备件工具存储等功能,同时配备拨线装置、高空作业台和PA360高空作业斗,能从事19米高和桥下7米的检修作业。作业平台两侧设有防护围栏,围栏上装有灯,方便作业人员在夜间、隧道等光线不足的环境下作业。

在“大黄蜂”的会议室和办公室,监控人员可根据供电接触网检测装置报告对设备检修作业提出针对性意见,而且可以对作业人员进行语音提醒,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

随着该段管内新线陆续开通运营,检修时间长、任务重的困难日益突出。以往,作业人员要先在工区备好作业工具和材料,开车几公里到荒郊野外的作业点,大部分时间花在路上,有效作业时间不长,效率低下。现在好了,车上什么都有,职工食宿、干活都在车上,作业效率大大提高。被称为“蜘蛛侠”的接触网检修作业员有了“大黄蜂”,作业效率提高,安全系数提升。

张富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