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提升项目党建工作水平

2017-11-02 15: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光权、张 轶

今年以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对项目党建工作“坚持两个原则、抓好六项重点工作”的要求,积极采劝四项措施”全面提升项目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项目组织建设。按照“四同步”“四对接”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党组织机构设置,调整交流了10名项目党组织书记,对未设专职党支部书记的沁园租赁中心配备了专职党支部书记,进一步配齐配强项目党群工作人员。

二是强化项目学习培训。年初组织召开的全委(扩大)会上,对24名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先后选派了23名党组织书记参加集团公司项目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办“七一”专题党课,邀请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魏敏生教授就党建工作进行授课。

三是强化项目制度落实。制定出台了《党委委员联系项目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党支部书记抓项目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实施办法》。对公司7名党委委员进行了责任分工的同时,进一步压实项目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党群各部门先后对24个单位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检查,对考核结果进行综合打分并排名。公司每季度召开的党委办公会上安排2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促进相互交流学习。

四是强化项目基础管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下发的《工程项目党建工作标准化管理手册》《党群工作协理员工作手册》《工程项目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建立健全各种台账,做到了资料齐全,填写规范完整,动态更新及时,初步达到了项目党建资料管理有形化、手册化、专题化要求。

通过以上措施,电务公司项目党建工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公司党委开展的项目党支部达标验收检查和项目党建基础工作考核中,24个党支部得分均为85分以上,达标率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