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党组织作用 为安全生产护航

2017-11-01 16: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原铁道报消息 连日来,郑州供电段党委结合检修生产实际,以开展秋季设备鉴定、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排查整治设备病害,推进设备升级改造,促进设备质量全面达标。

该段党委利用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理论学习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路局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精神,明确主要内容,把握工作重点;在段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专栏,推送安全知识问答题,解读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凝聚思想共识。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他们组织机关党员和一线党员按照包保分工,每周到一线班组与职工群众交流谈心,发挥党员桥梁纽带作用。

该段党委紧密围绕作业车司机“两标”落实、施工作业防护标准化创建、汛期重点设备安全卡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广大党员持续开展“三无”竞赛、征集最有价值建议等党内活动,及时消除关键岗位存在的风险隐患,完善标准化作业流程,带动全员共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对党员发生“两违”的,他们召开违章违纪党内扩大分析会,对实现无违章违纪目标的党总支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

该段党委还组织安全科、劳人科、纪委等部门,组成安全生产大检查干部作风督导组,通过现场检查、夜间抽查、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全段干部履职、值班盯岗、现场包保、重点卡控和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问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该段党委共下发通报2期,发现管理类问题6个,已全部整改销号;对存在问题较多的两名车间管理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严肃问责不在状态、精力旁顾、失职失责等行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