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铁路局海拉尔工务段退休职工党员金日红——

2017-11-01 16: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7月份退休以来,我时常会想起自己的工作岗位,想念那些朝夕相处的同事。30年前,受全国劳模吕长松的事迹感染,我来到黄沙漫天、荒芜人烟的海拉尔工务段扎赉诺尔线路车间嵯岗线路工区工作,在这里安家、入党。回想这一路,很平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什么才是合格共产党员的问题始终在我脑海中环绕。学习越深入越加感到,干好铁路工作,必须要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向先进看齐,不一定多么轰轰烈烈,持之以恒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每当我和工友们用网格治沙的方式与沙害抗争、将牛粪与煤面拌到一起做煤坯子、利用工闲时间维修破损工具,在酷暑严寒中以党员标准刚性约束自己,执行作业标准。当我望着列车在草原飞驰,党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每次新职人员到岗,我都会给他们讲老劳模捡煤核的“天下第一筐”故事。也总有人问我,如今物资不再短缺,生活也富足了,“嵯岗精神”还要不要?我都会和他们分享自己的经历,用老劳模的精神和切身体会滋润年轻职工的心田。我坚信“嵯岗精神”永远不会褪色,我舍不得离开这块土地,更舍不得一起挥汗的兄弟。退休后,如果组织需要,我还来帮班助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