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迎十九大,铁路保安全

2017-10-31 13: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铭钊

自10月9日起至10月30日,徐州铁路警方提升安全等级,在辖区徐州站、徐州东站等火车站设立安检专区,对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在一次安检的基础上,实行二次安检,来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新华报业网10月13日讯)

前几日,笔者在车站检票进站的时候,望着排队的长龙,心中虽有些无奈,但更多的是一种欣慰。也有很多旅客对火车站的二次安检表示不理解,他们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会影响自己的行程。铁路安检是对旅客安全负责的一种表现,开启的二次安检,可能会影响进站速度,但是却更加确保了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同时,笔者了解到,为了不耽误旅客的行程,铁路警方特别提示旅客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临时身份证没有本人照片的将无法购买车票或进站乘车)预留安检时间,提前到达火车站,做到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进站后按指引前往指定区域候车并配合警方安全检查。在检查前,尽量将饮料及包内其他液体拿在手上,这样可以方便安检,能够缩短安检时间。

除了实施二次安检,火车站还加强了铁路安全教育工作,在火车站入口处、购票大厅以及候车大厅的显示屏上加强了铁路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的播放次数。在安检过程中遇到旅客携带剪刀、酒精、火柴等物品时,安检人员会主动宣传教育,并说明危险物品带来的危害。劝说旅客办理托运或放弃相关危险物品。事无巨细都是为了出行的安全,即使繁琐我们也应该相互谅解。

俗话说,丢失一颗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 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我们设想,如果铁路运输不实施安全检查,旅客任意携带危险上车,试问旅客的安全何以保证?

那些往往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反而会引发很多连锁反应。火柴、小剪刀看起来人畜无害,一不小心编成为伤害我们的利器。

十九大的召开,全国人民翘首以盼,都希望它的召开能够更加推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我们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没有理由不想看到自己的祖国繁荣昌盛。铁路部门为了保障这次大会的召开付出这么多的努力,我们更加应该支持这样的举措,以更加宽容理解的姿态接受二次安检。铁路部门对旅客的重视和提高服务水平的态度,我们都值得肯定,他们都把我们旅客当成亲人看待了,这是一个很高的礼遇。从现实的感受看,铁路客运服务在某些方面可能做的还不够好,但是我们坚信“有好的理念,就会有好的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