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BIM培训 推广匠心营造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开展BIM技术应用强化培训

2017-10-30 15: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10月21日至27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报告厅的会议桌上摆满了笔记本电脑,来自公司22个工程项目部的技术员和新进大学生们齐聚一堂,接受BIM技术运用的强化培训。今年,此类BIM技术应用培训已经进行了3轮,本次培训结束后将对受训人员按照国家BIM认证考试模式进行培训结业考试。

2014年开始,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提出了“布局BIM技术应用,抢占市场先机”的思路,开始组建BIM技术应用中心,学习和推广BIM技术。经过三年时间的学习和摸索,公司形成了一支以BIM技术应用中心为核心,各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技术人员参与的BIM技术应用团队,在成都、重庆、南宁、长沙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中逐渐崭露头角,成都地铁3号线机电工程、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机电工程、成都地铁7号线信号工程、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机电工程、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供电工程等十余个项目被评为优质工程,供电与接触网专业、机电与装修专业、通信与信号专业施工工艺多次被业主评为示范观摩项目。BIM应用中心作为示范点承办中铁八局BIM技术应用交流会,BIM模型代表中铁八局参加四川省第一届建设工程BIM应用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随着市场投标规则的转变及政府主管部门对BIM技术应用的强制推广,BIM技术应用水平已经成为了业主综合评标的一大因素。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因势利导,加大了BIM技术的培训和推广力度,制定BIM技术推广和应用时间表,督促各工程项目部熟练掌握并应用于工程实体。公司通过购置正版软件、图形工作站、云服务器,邀请专业机构进行业务培训和项目咨询,要求项目部定期汇报学习进度,有效提升了工程技术人员的BIM技术应用水平,为指导工程项目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在项目投标综合评比中占据先发优势,用全新的科技手段推广和传承了企业的工匠精神。

图片1: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开展BIM培训

图片2:受训人员认真学习

图片3:受训人员认真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