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深入开展职工代表巡视检查工作

2017-10-30 08: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平安

“‘娘家人’来基层跟我们一起座谈,特别温暖,格外亲切。我们都能正常享有探亲假、年休假,项目部每个月还为员工过集体生日……”常青路项目职工杨功格同职工代表拉起了家常。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在职代会闭会期间的参政议政的作用,推动职代会决议、决定的有效落实,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职工代表巡视组于2017年10月17日至10月26日,对公司2017年部分在建项目开展职工代表巡视工作。

  该巡视组由5名公司四届三次职代会职工代表参加,巡视组由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亲自带队担任组长,工会副主席刘俊英担任副组长,成员由机关和基层业务精湛、群众基础好、有参政议政能力的职工代表组成。

职工代表采劝听、看、询、测、评、改”等方法进行巡视检查,即听项目民主管理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广泛了解职工的心声;查看施工现嘲一法三卡”及劳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查阅民主管理各项台账资料;询问巡视检查清单内容的落实情况;组织职工对项目领导班子、项目食堂管理进行民主测评;对巡视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期限。

此次巡视检查为职工代表综合巡视,涉及有集团公司、公司职代会决议决定、施工生产及重点工程建设、企务公开制度、集体合同履行、职工代表提案、劳动保护措施、工资绩效、社保缴纳、员工年休假、探亲假、职工参加职业培训、建家建线、女职工权益保护、基层文体活动、职工意见和建议处理等15项内容的落实情况。

在巡视汉十五分部召开职工座谈会时,巡视组采取分组座谈,即对架子队、项目部部员、部长以上职工进行分组座谈;在常青路项目部,为不影响正在施工大干,职工代表到现场与职工一一交流;在柞山公路项目部,职工代表针对巡视检查的内容到各部门与业务人员一边检查、一边交谈、一边指导;在商洛电厂项目巡视时,项目职工与职工代表对项目临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和征拆难度大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职工希望公司多给予项目帮扶,加快施工进度,多拿绩效奖金。

在各基层项目巡视检查中,职工都能畅所欲言,有的提困难,有的提建议,职工代表认真解答一个个问题,对于不能及时答复的,表示一定会如实向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解决。

“公司人力资源部为我们办理了新的社保卡,现在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了,异地看病也可以直接使用医保,社保基数也涨了不少,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企业发展越来越好,职工幸福指数越来越高1柞山公路项目部职工林磊开心地说。

截至目前,公司职工代表先后对汉十高铁五分部、常青路项目部、柞山公路项目部、商洛电厂项目部进行了综合巡视检查,随后将对机关部门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巡视。

公司纪委书记、巡视组组长吴阿翔说:“今年通过首次职工代表巡视,极大地提升了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激情,鼓舞了职工大干士气,对促进公司‘打造核心竞争力,争当集团排头兵 ’发挥重要作用,以后对基层单位职工代表巡视要做到全覆盖。”(孙平安,图/张文霆、刘环环、张元坤、祝波,审稿:徐天兵)

图片说明:

图1、召开职工代表巡视工作预备会议

图2、听取项目民主管理情况汇报

图3、职工代表汇总巡视检查结果

图4、对项目领导班子、食堂满意度进行民主测评

图5、召开代表巡视末次会议,通报巡视检查结果

图6、公司纪委书记、巡视组组长吴阿翔对巡视工作提具体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