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快递服务进候车室,这个可以有

2017-10-29 12:5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面对当前铁路安全形势,兖州车务段加强旅客运输安检查危力度,对于查获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及时交予公安处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但是,许多旅客都曾遇到因不了解安检查危的物品种类携带了无法带上火车的物品,也有许多旅客因为想要分享美食买了大包小包的礼品导致乘车十分不便。(10月28日 齐鲁壹点)

火车站主动与快递公司联系,把快递请进候车室安检处,让其在站内设点办理托运行李业务,虽说仅是站点“从内到外”的转变,但这种“零距离”的服务模式,却为旅客带来诸多好处。

首先,便捷旅客出行。对于很多旅客来说,返程之时总喜欢带一些当地的特产美食,这些大包小包的礼品导致乘车十分不便。以往快递托运服务在站外,紧急乘车的旅客,或者怕走路麻烦的旅客,多会选择自己携带行李,劳累又不方便;而今火车站把快递请进候车室,旅客检票进站后便可根据自身需求托运行李,不仅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也省去了不少的麻烦,极大便捷了旅客出行。

其次,维护公共安全。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了让旅客走的更好更安全,近年来的铁路部门服务不断升级,安检力度也不断提升,但总有一些旅客因不了解安检查危的物品种类,无意之中携带了无法带上火车的物品,此时火车站安检处快递托运服务优势凸显,既解决了旅客的燃眉之急,也解决了安全隐患,无形之中维护了公共安全。

再而,提升服务体验。服务迈出“一小步”,便捷旅客“一大步”。与近来铁路部门推出的“接续换乘”以及“自主选座”服务一样,候车室内设快递托运点,实则也是一种便民的新举措。显而易见,候车室内设托运点的“零距离”服务模式,贴心而又温情,将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走的更舒心从容。

由此看来,快递服务进候车室,是一举多得的暖心之举,这个可以推而广之。当前来说,快递公司仅走进个别候车室设点,仅有个别车站的旅客能享受“零距离”托运的福利,这是远远不够的。不忘为民初心的铁路部门,应借鉴当前在火车站设快递站点的经验,大力推而广之,在更多的火车站候车室设快递服务站点,让“零距离”服务惠及更多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