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413”体系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2017-10-27 16: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2014年8月26日企业重组以来,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实施“2413”工作体系,狠抓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推动企业发展。

“双创”搭建教育实践平台。“双创”即“党员管理创效”“党员科技创新”活动,集团通过策划载体,搭建教育实践平台,以项目为基础,开展党员学习技能、创新实践、服务企业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集团累计开办了55个夜校,上技术党课281节,成立66个技术兴趣小组,进行了44项攻关活动,发布成果16项,“隧道移动工作平台装置”等5项创新创效成果获国家专利,“双创”活动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四抓”强基础展示作为。集团抓牢制度体系建设,构建“2+8+N”党员教育管理制度。“2”即《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项目党建和现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8”即推进党组织书记述职的8项重点工作;“N”即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主的党建工作制度,抓严主题教育活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集团评选表彰十大优秀授课书记和优秀党课讲义,以“听、查、谈、测”形式督导学习教育,督促解决问题做到“五不放过”;抓实形势任务教育,开展以讲形势、讲优势、讲前景、讲目标、讲机遇、讲挑战为内容的“六讲”活动,引导党员在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攻坚战中发挥作用;抓好典型示范引路,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感染人、激励人,先后选树“全国工人先锋号”信号女子突击队、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王艳鸽、“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陈伟、姚振宁等先进典型。

“互联网+”延伸教育触角。集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建立党建QQ群、微信群,开发《电气化建设》网络版、公众微信号,定期推送企业信息。各级党组织利用微视频、微党课等丰富“三会一课”,基层支部开展“对书记有话说”QQ群创建活动,畅通一线党员倾诉心声、反映情况的渠道。

“三微服务”增强组织凝聚力。集团通过建立以关爱为宗旨的党员服务机制,增强企业凝聚力。“微培训”打通成长渠道,把年轻业务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技术骨干,激发党群干部活力;“微文化”彰显沟通融合,以“忠诚感恩,责任担当”为主题,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年”活动,促进文化融合;“微关爱”体现组织温暖,开展“三必到、四必访、五必谈、六必清”活动,关注党员思想,体现组织关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