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党员从“心”开始

2017-10-27 13:5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党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如何能在基层党组织中更好的激发党员的活力,使其能发挥优秀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好安全生产工作,凝聚保安全、保效益的强大合力,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党总支做了一些有益尝试。

信息传递集约。该党总支创建“钉钉”党员工作群,将支部70余名党员全部纳入其中,每月将月度政治学习内容摘要、上级工作要求、重要会议精神及时进行推送,并确保每名党员接收到位。适时组织对一些课题进行群内研讨,提高党员的理解力。

立标打样宣传。这个党总支针对有特殊贡献,有立功表现,有突出成绩、作用发挥良好的党员,纳入支部党员“风采版”宣传栏或季度职工“闪光台”展板,图文并茂的进行宣传,扩大影响。

当面谈心促尾。各党支部书记利用日常值班巡视、添乘检查等时机,与各班组党员面对面谈心,对近期重点工作、上级指示要求进行传达,对党员健康状况及生活困难进行询问,掌握真实情况,协调进行帮促。对各项通报中有党员存在的,支部书记立即使用电话或当面提出整改要求。针对党员两违问题,进行思想剖析,查找问题症结,做到有效帮促。

关爱退休党员。该总支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欢送退休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人人送一句祝福语、党组织送一份礼物,送一套工作相册、退休党员谈感悟等多项活动,增强退休党员的组织归属感,促进其退休不褪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