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打好“组合拳”加强成本控制

2017-10-26 17:1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近期以来,集宁机务段为加强成本管理和控制,紧紧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实现年度经营管理目标。

实施分级管理、层层负责制度。该段按照段管车间、车间管班组、班组管个人的模式,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树立“节即是增”的经营理念,做到全段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全员“节支增收”的新局面。

制定成本管理、降耗控制措施。该段在降低机车单耗、油脂、机车维修等方面建立耗材台账,使用机砂、油脂必须提报材料使用计划,进行审批后统一购置,对人为增大支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强化预算管理和资金监管。该段严格执行全年成本预算,加大成本考核力度,确保预算就是铁的预算。禁止乱发奖金和私设“小金库”,一经发现违反经营管理规定的行为,提级处理绝不姑息。

该段还成立了成本节支督查组,按照专项检查内容,全面加强成本控制,确保全年经营管理目标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