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南运用车间扎实推进5C管理法确保过渡期安全

2017-10-26 09: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高军

为更好适应当前企业发展需求,安康机务段认真落实路局关于生产力布局调整规划,于10月19日将原运用车间拆分,新成立安康南运用、安康运用两个车间,怎样才能确保

新车间过渡期安全?安康南运用车间深入推进5C管理法

有效确保了新车间成立后的平稳过渡。

原来,车间主任马波在新车间成立后第二天,便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及车队指导司机,进行5C管理法运用第一次动员会,会上要求安全室按照“精细化精准分析”要求,对襄渝线安全风险再次研判,重新梳理襄渝线上下行值乘区段LKJ检索项点,车间运用室牵头细化车间5C常态化管理办法。通过第一阶段工作落实,梳理出襄渝线上行68个、下行54个项点,并安排车间安全室、运安教、指导司机通过音视频、LKJ检索全程覆盖分析,对分析结果“日分析、周总结”,并通过手机钉钉公告每日对存在问题推送至全体乘务员,对存在问题的责任人由包保指导司机落实整改。通过一周的实践,乘务员列车操纵平均问题由2.35件/人次降至0.8件/次,责任运缓问题未发生,违反作业标准化问题大幅减少,有效确保了过渡期现场安全。

怎样对5C常态化检索出的问题结果运用,10月24日,车间主任马波组织召开车间第二次5C管理法讨论会,会上讨论通过对5C分析出的问题月末汇总,按发生问题率多少对指导组、乘务员全部纳入二次分配讲评,不断提升指导司机主动工作积极性、激励乘务员按标作业积极性。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