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2017-10-24 17: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鹿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讯  王鹿)根据目前天气情况,已逐渐进入冬季施工准备阶段,气温低,雨水天气增多,是火灾的高发期,俗话说"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成都地铁项目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加强应急救援措施,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确保项目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和特点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一、组织开展消防业务学习和灭火技能训练。让员工熟悉消防法规,掌握责任区消防设备(施)基本功能、位置,各种灭火器具摆放点位及使用方法,消防疏散通道位置及疏通方法,消火栓、水龙带连接使用方法,紧急灭火程序,并组织一次消防应急演练。二、加强施工现场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管理工作。对容易发生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可能严重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以及对消防安全有重大影响的部位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置明显标识,实行严格管理。三、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工作。编制冬季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方案,安排专人进行消防安全工作24小时巡查。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制作展板、宣传挂图等形式向业主宣传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常识。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项目的冬季消防安全,确保项目人员的生命财产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