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之我见

2017-10-24 12:0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淳欣爽

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局面临更多新任务、新要求。铁路总公司党组明确提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是2017年全路工作的主题,运输安全、党风廉政建设、市场化改革是全路工作的三大重要任务。2017年也将成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工作主题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做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严务实、勇于担当。全路开展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立足岗位保安全,强管理、解难题、提质量、见实效、增效益,凝聚起全路上下“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攻坚合力。

    “强基达标”,就是坚持抓基储、强基本、重基层,坚持落实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规范,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明晰管理权责,强化职工教育培训,构建科学严密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筑牢铁路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提质增效”,就是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确立鲜明的目标导向,加快转变铁路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铁路发展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运输生产型企业向运输物流型企业转型,全面提升铁路建设质量、运输质量、服务质量、工作质量,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增收节支,努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我是一名2016年新入路的学生,可以说是真真正正的一名新职工,对于铁路线路工这一岗位,可以说我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毫无概念,一片空白,但我为了梦想而来,我充满斗志,我满怀希望。不知不觉间,工作也一年之久了,也逐渐在熟悉着列车乘务员岗位的工作内容,颇有感慨,在这过去的12个月当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更加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辛苦。当然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在时间与空间中最大程度地保障旅客的出行舒适与安全。一份细心,一分责任。这就是我们——列车上的乘务员

    作为一名普通的乘务人员,我们最基础的作业无疑就是我们最扎实的根基。标准作业,四个简单而单一的字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是真的需要用心。从我们踏上列车的那一刻起,我们的一切都属于列车,都属于旅客,本着一颗真心实意为旅客服务的心,我们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证实。上车得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车门,将车门锁闭到位,确保安全是我们的职责。

    在工作中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在业务方面更是一刻都不敢松懈。扎扎实实的学习卧铺作业指导书,对卧铺标准作业做到熟记,更是逐项进行。车厢里的卫生清扫,落实四项基本作业:扫,倒,整,抹。做到车容卫生整洁,地面干净,垃圾袋扎口定位。换票收牌准确无误,及时提醒,换票完毕票夹及时入柜加锁。锁闭厕所时迅速清理厕所卫生,保证厕所洁净,无污物,消耗品定位摆放。站前组织,提前组织旅客到车门口等候下车,并对其人数进行确认,做到准确无误。核实水量,填写规范准确。提前到岗,充分准备,立岗时姿态端正。在我们的眼里能够将旅客安全顺利的送到目的地,圆满的完成本趟乘务工作,为自己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就是最开心不过了。为了推进强基达标,我们就从细节抓起,从基础落实标准,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做到立竿见影,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证实。

     现如今,铁路这一“国民经济大动脉”正在面临史无前例的跨越式发展,它必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加喜人的成绩,也将会带来无限美好和向往。

     新的时代肩负着新的使命,幸福生活又有了新的涵义。铁路发展迈上了新的征程。“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就是深入推进安全、现代、进娶精细、文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就是要求我们所有职工用乐观积极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上,齐心协力齐劳动,爱岗敬业肯钻研,保障列车安全平稳的畅行。

    铁路事业继往开来,铁路改革发展催人奋进。瞧,我们正走在新时代的大路上,意志风发斗志昂扬!看,我们的道路多么宽广,我们的前程必将无比辉煌,我们献身这壮丽的事业,无限幸福无限荣光!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为中国梦添彩,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主题为铁路事业伟大发展当好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