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大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不忘前事教训

2017-10-24 08: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促使全段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安全风险意识,从近日起,怀化电务段大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段把全路近二十年来、全段近几年来发生的重大、较大行车、人身伤亡和道路交通事故以及段今年以来通报的典型劳动安全问题编发成典型事故教训案例,由各车间包保干部通过墙报、横幅、视频、短信、微信等各种媒介和形式,组织包保工区职工观看学习,段专门设置了安全警示教育室,循环播放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还分层召开安全专题反思会,认真分析梳理和查找整治安全管理基础薄弱、现场作业控制不力、安全防护措施不落实、岗位安全培训不到位、惯性违章等突出问题,大造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宣传声势。同时,该段组织管内所有车间开展一次防冻、防滑、防火、防爆、防伤、防煤气中毒的冬季“六防”人身安全知识教育和防寒过冬劳动安全专项检查。严格控制点外上道作业,加强通信天窗点外上道作业过程控制,加强现场生产组织,认真落实各项作业安全控制措施,实现维修作业管理有序可控。

通过安全警示教育,再一次使全体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违章就是违法”、“违章就是杀人”、“违章就是犯罪”的深刻道理,让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对安全的敬畏感。

(图为车间包保干部正组织职工进行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分析)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