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焦瓦日线上的抗洪卫士

2017-10-23 09:4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纪虎

金秋十月,山西境内却是阴雨连绵、降雨不断,瓦日线更是防洪预警不断升级……沿线工区以雨为令、紧急出动,一场保运量、保畅通、保安全的战役随即打响。

2017年10月9日6时,吕梁地区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数小时降雨量达50mm以上。当日中铁电化局运管太原公司孟门网电工区巡视发现孟门站67#软横跨钢柱基础附近排水渠受损、水流下漏,支柱周边形成了深约3米、宽约5米的坑洞,67#软横跨支柱基础失去保护内倾约15度,严重危及行车安全,孟门现场告急!

现场巡视负责人——孟门网电工区工长韩杲当即向太原供电段当班工长详细汇报了现场情况,提出了“拆除软横跨,机车降弓通过”的处置方案。太原供电段当班工长范平随即组织工区人员携带工料具紧急出动、组织抢险……路局供电处副处长张金胜、太原供电段副段长白胜龙、太原公司副总经理李强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协调指挥。

孟门险情得到了妥善处置,保证了运输畅通和供电安全。10月10日太原铁路局供电处下发了第17-402号表扬通报,参战干部职工备受鼓舞。

在故障恢复过程中,孟门网电工区全体员工顶风雨、踏泥泞,秉承运管团队精神——凝心聚力、勇争一流,大家牢记责任使命、誓保运输安全畅通。没有路、没有车,浇制基础所需的砂石料我们就人背肩抗、钢柱就人工搬运……总之,在抗洪抢险的路上我们与路局站段风雨同在、合力共保,我们也用行动感动着彼此……

1.jpg

经过一周的奋战,基储钢柱、软横跨均准备就绪。10月18日彻底恢复孟门站运输畅通的总攻开始了!太原供电段副段长杜爱斌、吕梁供电筹备组安全科科长吴景权、太原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纪虎一同到现场进行协调指挥、盯控施工安全。

2.jpg

整个施工计划在3个维修天窗(支柱组立、挂设软横跨、设备精调)内完成。我们坚持施工调查到位、工前预想到位、人员分工到位、安全盯控到位,整个施工过程中人员、机械分工配合得当,地面、空中协同作战顺畅……10月20日孟门站接触网设备彻底恢复。我们安全、顺利、高质量的完成了此次施工任务,与路局站段齐心协力打了一场漂亮的防洪攻坚战,也为瓦日线的安全畅通和运输增量发挥了有力的保障作用。

3.jpg

走进瓦日线抗洪抢险第一线,让我切身体会到——运管人不管身置何处,又或是处于何种管理模式,但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诠释着我们的运管使命——确保轨道运输安全畅通,提供优质高效运管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