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家都来找牌牌

2017-10-23 00:0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雷宇,昨天你整修的机车发现了几个‘检’字牌?我发现了5个。”

“哦,我发现了9个,还差一个就找全了。”

“你真厉害,可以拿秋检的‘检’字牌红包了,我得向你学习学习1

这是近日,武昌南机务段武昌南整备车间电气组职工雷宇和董恩峰之间的一段对话。

他们所说的“检”字牌是班组质检员在机车上设置的“假设活”。原来,自9月开始,为了缓解机车在暑运期间高强度运用后的疲劳状况,该段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机车秋季整修及防寒工作,对全段配属的200余台机车进行全面“体检”。为了督促职工在机车秋检过程中严格按照段技术部门下发的整修范围作业,该段要求班组质检员在每台机车入库整修前,在车上设置10个“检”字牌。凡是发现8个及以上“检”字牌的职工可以获得奖励,以此来鼓励职工在检查及整修过程中做到细心、耐心、专心。

通过推行“检”字牌奖励机制,该段检修职工在整修过程中自检自修提报的活件数量提高了15%,联合检查组“零公里”写实的合格率稳居90%以上,职工检修作业的责任心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都来找牌牌”已经成为该段秋检职工之间打招呼的“专用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