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秋检要做到“严实细”

2017-10-22 23: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铁路安全工作季节性强。每年秋季,铁路各类运输设备、设施经过暑运等高强度的年中“大考”,需要进行全面“体检”和整修。运输一线班组的设备秋检是铁路安全工作中重要的阶段性任务,已成为铁路安全运输“四季歌”不可或缺的音符。

班组秋检要“严”字当头。世间事,成于严。班组秋检年年抓,抓年年,那么,秋检怎样才能突破惯性思维和做法,常抓常新呢?笔者以为,班组应在秋检中,一方面积极引导职工发扬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自我加压,严格要求;另一方面,在行动上高标准、严管理,使班组在“严”的氛围中提升设备秋检的质量。

班组秋检要“实”字打底。铁路各类运输设备、设施的直接使用和管理单位是基层班组,其运行状态良好与否,班组职工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因此,班组要发挥好与设备零距离的优势,以秋检为契机,以务实的态度,面对面、实打实对设备病害进行一次彻底“大扫除”。

班组秋检要“细”字为重。天下之事必作于细。想要在秋检中取得实际成效,班组职工就要将设备视为“亲密伙伴”,带着细心与精心,以问题为导向,在细节上做足文章。这就要求班组职工拿起“显微镜”,透过现象看本质,翻开“面子”抓“里子”,认真查找隐患,根除影响设备安全的顽症痼疾,从而确保运输设备“身强体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