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积极落实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

2017-10-21 13: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昊阳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一直是中国水电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安全理念的的核心,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就积极落实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严守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5分钟,在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也许只是短暂一瞬,但在安全教育中发挥的作用却是很大的。在班前会上,用5分钟时间将以往各类作业事故的原因、危害等告知一线施工人员,提醒大家今天作业时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纠正以往不正确的作业方法,同时可以对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和劳保用品佩戴情况进行检查。这无疑是给大家注射了安全预防针,敲响了员工头脑中的安全警钟,使员工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减少了事故的发生,员工们对这种教育形式赞赏地说:“注意事项及时提醒,操作错误及时纠正,班前5分钟安全教育很实在,很管用”。

项目部安全总监史静也曾说过“班前讲安全,思想添根弦”,项目部积极开展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活动的行为,提升现场安全管控能力,增强一线人员安全意识。进而达到从源头上发现问题,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有力的推动了项目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实现“五高七建”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