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革新带来大收益

2017-10-20 18: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海峡西岸最大的动车运用所厦门北动车所工程建设中,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三公司通过小革新带来大收益,实现降本增效近4000万元。

厦门北动车所馒头山爆破施工涉及100多万土石方爆破体量,且临近既有福厦铁路,安全形势严峻。三公司通过优化工序,根据土石比例及时调整土方开挖工法,并采取控制爆破方案,不仅确保了安全,而且还一举为项目节约成本1800万元。

新刘塘2号隧道长1070米,全隧5级软弱围岩占比大,开挖难度大。业主要求项目部每个月掘进50米,而按照工期进度要求,项目部每月实际需掘进100米。为保质保量完成开挖任务,三公司创新工艺工法,在隧道出口采用小断面三台阶开挖,进口则采用微台阶开挖,不仅克服了围岩差无法进行全断面开挖的困难,而且还加快了开挖速度,每月掘进达到105米。

因新刘塘2号隧道临近既有福厦铁路,而福厦高铁因线路调整变化,新线路与原线路相差30米,但该隧道2、3级围岩几乎占了一半,如果将全隧变更为5级围岩,将大大增加收益。最终,他们通过不断与设计、地质、地勘部门对接洽谈,并采用钻孔判定软弱围岩的方法,实现了变更目标,增加收益近2000万元。

“不仅要按期完工,而且还要想方设法降本增效。”据项目部副经理陈培煌介绍,承建厦门北动车所工程以来,他们已累计降本增效近4000万元,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工期的前提下实现了企业效益最大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