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运用微信朋友圈及时帮迷路老人找到了家人

2017-10-20 11: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培

进入深秋以来,北海的气温下降明显、昼夜温差加大,10月19日18时,夜色降临气温骤降,北海站派出所合浦警务区民警洪绍坤在合浦火车站进站口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寒风瑟瑟中有一名穿黄色上衣、穿着拖鞋的老人行为举止异常,民警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但老人闭口不言、浑身颤抖,表现十分惊慌和恐惧。洪警官见状后,判断老人可能是迷路了受到了惊吓,于是他将老人带至温暖的候车室并向所领导做了汇报。洪警官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老人混在进站的旅客中已经4个小时了,随着一茬茬的旅客进站离去,老人依旧孤零零地徘徊没有进站。

洪警官自己掏钱给老人买了面包和水充饥解渴,并安抚老人焦虑的情绪,经过一番的工作之后老人的情绪慢慢稳定,但依旧不肯和民警交流。眼看夜色降临,洪警官想到老人的家人一定在着急的寻找。于是,洪警官一方面联系派出所,询问是否有报案的失踪人员,另一方面发动管辖的村干部号召群众一同来帮忙寻找老人的亲属。为拓宽寻找的渠道,洪警官想起来微信朋友圈这一平台,于是就拿出手机编写信息,详细地将老人的照片和具体的特征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编写出来,号召广大群众帮忙转发。

两个小时过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洪警官的电话想起,电话那边声称自己是老人的妹妹,一家人找不到姐姐正在焦急时,幸亏看见了民警发出的朋友圈信息,马上就打来了电话。半个小时后老人的家人赶到了合浦火车站与老人汇合,经了解,老人姓陈,家住离火车站8公里远的合浦县头甲社,老人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平时靠吃药控制病情,老人一个人在家时也会经常走出去,但是没想到这次走了这么远。老人妹妹抹着眼泪说:“没办法,全家上下都要干农活才有饭吃,没有时间专门陪着她,但也不忍心把她锁起来,那样做太不人性了。”

与民警临别时老人的妹妹一个劲儿地感谢,洪警官说:“应该感谢新时代发达的互联网科技与大家的帮忙转发,自己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最后洪警官还不忘提醒,一定要看护好老人,尽量不要让她独自外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