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气温“坐滑梯” 设备早“添衣” 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提前启动防寒工作

2017-10-18 13:4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武

10月16日,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职工王辉 ,细心的为救援列车柴油发电机“穿”上特制的“防寒服”,他的工友们用麻布为车辆折角塞门和梯凳进行防寒包扎,帮助救援设备抵御低温,确保救援设备工作良好。

近期陕南气温骤降,持续低温。对此,该段救援车间未雨绸缪,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提前启动防寒工作。他们细化防寒过冬培训措施和救援机具包保方案,明确责任,并结合冬季人身及劳动安全,开展防寒专项培训,组织全员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作业。对起重机、发电机按时更换防冻液、加注燃油抗凝剂。对机车电气系统、空气制动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管路逐一检查,保证电线路绝缘良好、接头紧固,杜绝螺栓、部件松旷和管路“跑冒滴漏”。对起重机、发电机的柴油机组加装防寒罩,对易冻的脚梯、折角塞门等全部用毡条、布带、铁丝包扎缠紧,给机车穿上“防寒服”。

同时,他们每天安排专人检查油水管路和液压设备,防止因渗漏导致管路冻裂。每周一、周五对救援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启机实验。并根据天气变化开展应急演练,模拟突发事故,对救援人员、救援机具的应急响应、应急预案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人员整齐、设备优良,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