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特大桥救援通道桩基全部施工完成

2017-10-18 08: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龙

2017年10月16日15:30分,随着编号为176-3的桩基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2标睢宁特大桥救援通道的桩基全部施工完成。

睢宁特大桥全长34.468千米,共设置11处救援通道,救援通道的桩基形式为直径1.5米及1.0米的钻孔灌注桩。其中的¢1.5米的桩基22根,共318.5米,¢1.0米的桩基16根,共203.5米。

为了保证救援通道的桩基能够顺利施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一是超前谋划,优化设计方案。桩基施工前,安排专人对每处救援通道的位置现场核查,对位于既有施工构筑物、水田或河沟部位的359号墩、825号墩、916号墩、1007号墩四处救援疏散通道,经设计院同意,调整至358号墩、811号墩、901号墩、996号墩,为所有桩基顺利施工提供了工作面。二是整合现有资源,加快施工进度。由于主体工程的桩基施工基本结束,桩基施工班组已经陆续退场,指挥部安排现有的桩基工班从大里程向小里程依次施工,避免了桩基班组的二次进场,节约了生产成本的同时,缩短了周期,加快了施工进度。三是施工过程全程盯控,保证安全质量。虽然救援通道的桩基为附属工程,但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指挥部要求按照主体工程桩基的标准施工,从钻孔到钢筋笼的加工、吊装再到水下混凝土的浇筑,每个施工工序,现场管理人员都认真盯控,保证了桩基施工的质量及安全。

睢宁特大桥救援通道桩基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救援通道承台、立柱等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