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枣菏三合同段顺利完成首件承台浇筑

2017-10-18 08: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军 高建兵

10月15日17时,枣菏高速第三合同段鱼清河大桥主墩承台开始浇筑,并于次日凌晨零时顺利完成浇筑,这是枣菏高速公路的首件承台浇筑,也是葛洲坝集团在山东投资、在建的三条高速公路首件承台浇筑,标志着鱼清河大桥基础施工进入了实质性的施工阶段。

K66+354.8鱼清河大桥主桥跨越鱼清河与鱼清公路,路线与河道夹角为 110 度,采用正交错孔布置,左右幅等宽,桥梁全长 772m,主桥采用悬臂浇筑变截面连续箱梁,引桥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小箱梁,简支结构。此次承台首件为12#右幅承台,承台类型为12m*7.5m、厚度3m,浇筑C30等级混凝土。

为顺利完成首件承台的浇筑,项目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施工、积极优化施工方案,从测量放样、桩基检测、基坑开挖、桩头凿除、垫层浇注、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墩柱钢筋预埋到承台浇筑,进行工艺流程严格控制,严格按照施工规范作业。

承台首件的顺利完成浇筑,收集了现场第一手资料,总结经验,以便更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以指导后续大批量承台的施工,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为项目部后续工程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柳军 高建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